close

說實在話...這篇真的比較沒有心情去畫

前兩天是我阿公出殯  眼淚都像下雨一樣流

我到目前的人生裡  幾乎都有阿公陪在身邊  甚至也都跟阿公同一間房間

對阿公的回憶  也幾乎就是我這一生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原本想畫一張阿公的素描

但我真的做不到

我不敢看阿公的相片

雖然自己都知道  阿公遲早有一天  一定會離開

曾經我也自己跟自己說

我一定要在阿公離去之前

讓他看看我結婚的樣子  讓他抱抱我的小孩

我一定要好好照顧阿公  讓他健康的活到那時候

但是  我卻漸漸忘記這個諾言

我沒有好好照顧你  我沒有讓你開心

我沒有讓你抱到曾孫  我沒有讓你不再寂寞

我好對不起你  阿公

 

我媽說她  有夢到阿公

他是笑著看我媽  並且也比以往還要輕鬆快速肆意的行走

如過是真的  那現在的阿公應該更開心

但我卻又是一陣痛哭

 

阿公 你可以見到阿嬤了

你不會再生病  不會再受苦  也不會再寂寞了

真的真的真的希望您

一路好走

在那個世界  能夠活得更開心

 

 

 

 

我開始在想  將來有一天

我們身邊最重要的親人  也會成為喪禮的主角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那一天何時會降臨

永遠不會知道  事情會來的多突然

所以  更要去珍惜與任何人相處的每一刻

我對我自己說

我再也不要到失去的那天  才在後悔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把握

即使眼淚哭乾了  失去的東西再也回不來了

 

 

 

 

 

 

 

 

這幾天真的忙到完全沒時間畫圖

下禮拜開始  生活會比較穩定了

希望我的圖文  可以慢慢回到每日PO了

希望阿公  再也不用為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line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